English

大盘正蓄势补缺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

周二,沪深两市大盘窄幅盘整,从分时图上看,经过上周五至周一连续两日上涨,股指已有5%的回升幅度,部分指标如KDJ已进入短期超买区域,同时由于股指又回到1700点的敏感位,上周二受利空冲击跳空急挫留下的1700点—1728点之间缺口开始显现压力,因此周二的盘整可视为上涨过程中的中继整理,大盘正在蓄势回补上周二的下跳裂口。

从周二盘面看,有以下几个特点:

1、部分次新股中的超强势个股依旧高举高打,如深市河池化工(0953)、沪市万杰实业(600223)等。

2、受马钢股份(600808)脱离底部区域后大幅上扬的刺激,一批技术形态较佳,底部震荡得较充分的个股也拔地而起,如深市深长城(0042)沪市交运股份(600676)等,此类个股的共性是前期不曾为市场广泛关注。

3、ST类个股趁着股指盘整之际表现活跃,同时扭亏为盈摘帽恢复真身的深市两只ST股虽然有截然不同的表现,但其他尚处于朦胧之中的ST类个股却受到市场热钱的大力关照。

总体而言,目前市场的局部热点偏向于次新股及重组题材,而以中关村(0931)、清华同方(600100)以及深万科(0002)为代表的前期市场主流热点则处于相对受冷落的局面,这是否意味着此类个股已失去表现潜力?笔者认为不是,相反,中关村等个股目前的整理正是为其后市引领大盘的冲关蓄势过程。

展望后市,笔者认为大势向上的基调将不会改变,投资者宜继续关注中关村(0931)、方正科技(600601)、深万科(0002)等主流热点个股,对于近期较活跃的次新股如西藏药业(600211)等,亦可多加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